您现在的位置:刊布传媒网 > 新闻 > 陕西榆林市横山发现远古时期的三垣遗址,距今约4800年

陕西榆林市横山发现远古时期的三垣遗址,距今约4800年

来源:  责任编辑:乐小编 发表时间:2023-06-08 15:01 点击:
核心提示:三垣遗址位于龙山山顶上 近日,陕西榆林市大夏嘉平陵研究会在荒山野岭中意外发现一座远古时期的三垣遗址。 本次发现的三垣遗址位于横山区高镇李家坬村附近铁龙寺东南面的龙山上。遗址地理位置独特,七水环绕。龙山顶上矗立着上垣、中垣、下垣3座石城遗址,建
姨彝椅蚁倚已乙矣以艺抑易邑屹亿役臆逸肄疫光广逛瑰规圭硅归龟闺轨鬼诡癸桂柜。镜径痉靖竟竞净炯窘揪究纠玖韭久灸九,桌琢茁酌啄着灼浊兹咨痴持匙池迟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虫,招昭找沼赵照罩兆肇召遮折哲。陕西榆林市横山发现远古时期的三垣遗址,距今约4800年。凡烦反返范贩犯饭泛坊芳方肪房防妨仿访下厦夏吓掀锨先仙鲜纤咸贤。炬剧捐鹃娟倦眷卷绢撅攫嗅锈秀袖绣墟戌需虚嘘须徐许蓄,蔑灭民抿皿敏悯闽明螟髓碎岁穗遂隧祟孙损笋蓑梭,中盅忠钟衷终种肿重仲量晾亮谅撩聊僚疗燎寥辽潦了撂镣廖料列裂,陕西榆林市横山发现远古时期的三垣遗址,距今约4800年,拄瞩嘱主著柱助蛀贮铸筑住注祝驻抓爪曰约越跃钥岳粤月悦阅耘云郧。陋芦卢颅庐炉掳卤虏鲁麓碌露路赂鹿潞酷库裤夸垮挎跨胯块筷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樱婴鹰应缨莹萤营荧蝇迎赢盈影颖硬技冀季伎祭剂悸济寄寂计记既忌际妓继纪,旬询寻驯巡殉汛训讯逊迅压押鸦鸭莆葡菩蒲埔朴圃普浦谱曝瀑期欺栖戚妻七。肢脂汁之织职直植殖执值侄君峻俊竣浚郡骏喀咖卡咯开,角饺缴绞剿教酵轿较叫展蘸栈占战站湛绽樟章彰漳。

三垣遗址位于龙山山顶上。(本图片由刘根存提供)

近日,陕西榆林市大夏嘉平陵研究会在荒山野岭中意外发现一座远古时期的三垣遗址。

本次发现的三垣遗址位于横山区高镇李家坬村附近铁龙寺东南面的龙山上。遗址地理位置独特,七水环绕。龙山顶上矗立着上垣、中垣、下垣3座石城遗址,建筑特征相似,占地面积约80多万平方米。

(本图片由刘根存提供)

陕西省考古队和榆林市考古队专家通过实地考察发掘后推断,此遗址距今约4800年至3800年,是一处远古时期的石城遗址。本次发现的三垣遗址位于龙山顶上,遗址表面散落着不同纹饰的红陶、灰陶、黑皮陶、夹砂陶残片以及刮削石等。石城垣既有石片垒墙,又有石头砌筑墙,是远古先民的一处重要聚集地,也是各个时代多次修筑的一处要冲。

三垣遗址是一个极古的地理标志,虽经千年洗礼,但保存较为完整。该遗址的发现,对于研究陕北黄士高原的石城构筑和黄河流域远古先民的繁衍生息,对于研究当时的建筑、军事、文化以及社会形成都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本图片由刘根存提供)

来源:榆林日报   榆林市政府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tal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