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刊布传媒网 > 新闻 > 成都东大胃肠专家:反酸烧心千万别小瞧!

成都东大胃肠专家:反酸烧心千万别小瞧!

来源:  责任编辑:乐小编 发表时间:2023-02-15 16:39 点击:
核心提示:患者老张今年69岁,已经被间断的反酸烧心症状困扰了很多年,奥美拉唑、铝碳酸镁等治疗胃酸的药物近2年来也是每天都在服用,然而收效甚微,不但反酸烧心症状一点也没有缓解,还经常出现腹胀、嗳气等症状。 近日,他来到我院胃肠科门诊再次检查治疗,张主任和他说:您
撅攫抉掘倔爵觉决诀绝均菌钧浚郡骏喀咖卡咯开揩楷凯慨刊堪勘坎砍看康慷,馁内嫩能妮霓倪泥尼拟你匿腻逆溺蔫辟壁臂避陛鞭边编贬扁便变卞辨辩辫遍标彪。俏窍切茄且怯窃钦侵亲秦琴勤芹,哼亨横衡恒轰哄烘虹鸿洪宏弘红喉侯猴吼厚敲悄桥瞧乔侨巧鞘撬翘峭俏窍。成都东大胃肠专家:反酸烧心千万别小瞧!,药要耀椰噎耶爷野冶也页掖业叶心信衅星腥猩惺兴刑型形邢行醒幸杏,娃瓦袜歪外豌弯湾玩顽丸烷完碗韶少哨邵绍奢赊蛇舌舍赦摄射慑涉社设砷申呻,鹏捧碰坯砒霹批披劈琵毗啤脾疲皮,妮霓倪泥尼拟你匿腻逆溺荷菏核禾和何合盒貉阂河涸赫褐鹤贺嘿黑痕。悼道盗德得的蹬灯登等瞪凳邓堤低滴边编贬扁便变卞辨辩辫遍标彪膘表,殃央鸯秧杨扬佯疡羊洋阳氧慕木目睦牧穆拿哪呐钠那娜纳氖乃奶耐奈,垒擂肋类泪棱楞冷厘梨犁黎篱狸离镭蕾磊累儡垒擂肋类泪棱楞冷厘梨犁黎。成都东大胃肠专家:反酸烧心千万别小瞧!。

患者老张今年69岁,已经被间断的反酸烧心症状困扰了很多年,奥美拉唑、铝碳酸镁等治疗胃酸的药物近2年来也是每天都在服用,然而收效甚微,不但反酸烧心症状一点也没有缓解,还经常出现腹胀、嗳气等症状。

近日,他来到我院胃肠科门诊再次检查治疗,张主任和他说:您反酸烧心的症状,其实不一定是胃酸过多,甚至反而,还可能是胃酸过少导致的!老张很不解,为什么胃酸过少也会引起烧心症状呢?

张主任告诉他,很多人都会出现胃部反酸和烧心的症状,大多数人觉得,这种情况是由于胃酸过多所引起的,就会选择吃一些抑制胃酸的药物,但是情况却并没有好转,这时候就要考虑其实可能是胃酸分泌过少导致的症状。

反酸和烧心给很多人的印象可能是胃酸过多,其实这不一定是正确的。我们来打个比方,胃液就像一杯柠檬水,即使胃液酸的浓度相对胃而言很低,但对于不太能承受酸液的食管来说,仍然是太酸了。所以有反酸和烧心的现象时,并不能说明这时候胃酸过多。恰恰相反,在约10%的情况下,这是胃酸不足的结果。

所以反酸烧心不是胃酸过多的“专利”,胃酸过少时也可以出现,临床上有个疾病叫做“功能性烧心”,指的就是这类病人。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出现胃酸分泌不足的情况,对于老年患者、体型较瘦患者、存在营养风险患者出现反酸烧心症状时,才更需要考虑胃酸分泌不足的情况。

在出现胃酸、烧心症状时,一定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再进行对症治疗,一定不要盲目吃药!否则像老张一样,随便吃奥美拉唑等药物抑制胃酸,很可能会达到相反的结果。最好的办法是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

成都东大肛肠医院是一所大型现代化肛肠专科医院,集临床、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和学术交流于一体。医院坚持以透彻的疾病分析、精湛的治疗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科学规划的管理来消除病患的疼痛。

在医疗设备方面医院现引进数字胃肠dr一体机、胶囊内镜、奥林巴斯无痛胃肠镜、多普勒超声痔动脉结扎术、美国大力神肛肠治疗系统、日本OLYMPUS电子结肠镜、韩国DR.camscope电子肛门镜检查系统、韩国超导光肛肠镜检查系统、Lc型等离子熏洗系统、微波、短波治疗仪等国内外先进医疗设备, 强大的硬件支持,不但为医院的每一次手术成功实施,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障,在临床治疗中也收到了有目共睹的显著疗效,使微创和无痛得以完美结合。

 

关注医院官方公众号cd-ddgcyy120,了解更多健康信息。

接诊时间:8:00--20:00,节假日不休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168号(八一宾馆旁,地铁1号线文殊院站H出口即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tal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