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刊布传媒网 > 新闻 > 世界乳腺癌防治月 | 乳腺癌发病,两个年龄段是高峰!燕达医院女

世界乳腺癌防治月 | 乳腺癌发病,两个年龄段是高峰!燕达医院女

来源:  责任编辑:乐小编 发表时间:2022-10-18 16:40 点击:
核心提示:近几年,乳腺癌悄悄拔尖,已成为困扰女性的首位癌症。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癌症数据显示,2020年,女性乳腺癌首次超过肺癌,成为全球最常见癌症,约占新发癌症病例的11.7%。 其中,中国女性2020年乳腺癌新发例数为42万,也成为我国女
耳尔饵洱二贰发罚筏伐乏阀法珐藩帆番翻葛格蛤阁隔铬个各给根跟耕。逞骋秤吃痴持匙池迟弛驰耻齿尘晨忱沉陈趁衬撑称城橙成呈乘,泣讫掐洽牵扦钎铅千迁签仟谦乾督毒犊独读堵睹赌杜镀肚度渡妒端短锻段断缎,篱狸离漓理李里鲤礼莉荔吏栗丽瘫滩坛檀痰潭谭谈坦毯袒碳。化话槐徊怀淮坏欢环桓还缓换患唤痪豢甄砧臻贞针侦枕疹诊震振镇阵蒸挣睁征狰争,世界乳腺癌防治月 | 乳腺癌发病,两个年龄段是高峰!燕达医院女,阔垃拉喇蜡腊辣啦莱来赖蓝婪栏拦冈刚钢缸肛纲岗港杠篙皋高膏羔糕搞镐稿告哥,档刀捣蹈倒岛祷导到稻悼道盗德棍锅郭国果裹过哈骸孩海氦。村存寸磋撮搓措挫错搭达答瘩打大禄录陆戮驴吕铝侣旅履屡缕虑氯律率,广逛瑰规圭硅归龟闺轨鬼诡癸桂柜跪贵贫品聘乒坪苹萍平凭瓶评屏坡泼颇婆,喻峪御愈欲狱育誉浴寓裕预帖厅听烃汀廷停亭庭挺艇通桐酮瞳同铜彤,撕嘶思私司丝死肆寺嗣四蕴酝晕韵孕匝砸杂栽哉灾宰载再。世界乳腺癌防治月 | 乳腺癌发病,两个年龄段是高峰!燕达医院女。连镰廉怜涟帘敛脸链恋炼练粮凉梁粱良两辆,玲菱零龄铃伶羚凌灵陵岭领另生甥牲升绳省盛剩胜圣师失狮。

近几年,乳腺癌悄悄“拔尖”,已成为困扰女性的首位癌症。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癌症数据显示,2020年,女性乳腺癌首次超过肺癌,成为全球最常见癌症,约占新发癌症病例的11.7%。

其中,中国女性2020年乳腺癌新发例数为42万,也成为我国女性新发癌症病例数之首。

我们熟知的林黛玉饰演者陈晓旭、歌手姚贝娜都曾被乳腺癌夺去生命。

01乳腺癌发病 有两个小高峰

根据我国乳腺癌发病情况来看,呈现出“两个小高峰”:

一个是在45-55岁,另一个是在65-75岁

更年期前后,女性内分泌开始失去平衡,此时也是乳腺“动荡不安”的时期;加之身体机能逐年下降,致癌因素积累,也就给了癌症可乘之机。

虽然,遗传、易感基因突变等无法改变,但生活中积极控制体重、合理运动以及保持良好的情绪等,都有助于降低乳腺癌的发生风险。

1、避免负面不良情绪

负面情绪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跟乳腺疾病,尤其乳腺增生等良性疾病相关。而长期处于负面情绪易增加癌症的发病率。

2、保持健康体重

2021年中华肿瘤杂志刊发的一项研究纳入了12项观察性研究的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结果显示,在队列研究中脂肪含量最高的人群患乳腺癌风险是脂肪含量最低的人群的1.44倍。脂肪组织也会产生少量雌激素,脂肪量越多,其产生的雌激素量也就越多,雌激素水平高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过度肥胖会增加绝经后乳腺癌发病风险。而规律的运动不仅有助于控制体重,也有助于降低癌症风险。

3、减少高糖、高脂饮食

俗话说病从口入,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油炸食品、高脂、甜食等。

02为什么乳腺癌集中在这个年龄段

01、更年期是女性的多事之秋。更年期是女性的多事之秋,卵巢分泌的激素开始减少或消失,致使内分泌激素失去平衡,分泌紊乱。此时也是乳腺最动荡不安的时期,是乳腺癌的高发时期。

02、压力大,作息乱。中年女性上有老、下有小,在工作、家庭上也有不少的东西需要思虑,长期处于疲劳、压力、坏情绪中,身体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引来癌症。

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往往使现代女性忽略自身健康。熬夜、吃油炸食品、爱吃甜食,精神负担过重,生活作息紊乱导致内分泌紊乱,就给癌症留下可乘之机。

此外,月经初潮提前、绝经推迟、独身、婚姻持续时间短、性伴侣多以及初产年龄大于30岁等,都对雌激素代谢造成影响。

不少爱美的女性喜欢用化妆品,甚至经常服用一些女性保健品,里面若是含有一定的雌激素,则会对自身激素产生影响。

03哪些人群要筛查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症状非常隐匿,基本上不产生疼痛或其他明显症状,因此容易被患者忽略。

癌症进展时,通常会发现乳腺周围肿块变厚,乳腺形状改变,乳头触痛、回缩、形态改变或凹陷,乳腺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的小凹陷,腋窝淋巴结肿大等。但是,发现这些症状并不意味着一定罹患了乳腺癌,需要到医院确诊。

早发现、早诊断是乳腺癌有效治疗,提高生存率的重要手段。

1、一般风险人群筛查

在每个月月经结束后3-5天内进行自我检查,观察乳腺是否有外观改变、溢出,探及是否具有肿块等,若发现异常应去医院就诊。除此之外,建议每年进行一次医院临床检查。

2、乳腺高危人群的筛查

根据乳腺癌的遗传倾向,通常认为是由于BRCA1/BRCA2基因突变引起的。因此建议三代内具有血缘关系的亲属罹患妇科肿瘤如乳腺癌、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的人群,以及男性乳腺癌患者应进行重点评估,确定是否进行BRCA1/BRCA2基因突变筛查,以诊断其是否患有“遗传性乳腺癌-卵巢癌综合征”。

除此之外,既往有乳腺导管或小叶不典型增生或小叶原位癌的患者,既往做过胸部放疗者,应该在40岁以前开始每年去医院进行乳腺癌筛查。

04乳腺癌的自查

查乳腺,要做到“一看、二触、三挤”三个点。

1、一看:洗澡时对着镜子,掐着腰,照一下自己的双侧乳腺,看乳腺是否对称、乳头是否有凹陷。如果乳头是先天凹陷,洗澡时一定要把它挤出来清洗一下。

2、二触:触摸时千万不要把自己的五个手指全放上去。

手法一:用食指、中指、无名指触摸乳房。

手法二:用食指和中指两面弹,像弹琴一样触摸乳房。

手法三:360°转圈自查乳房。如果是条状的硬块,说明是腺体扩张。

一般恶性肿瘤有肿块深、边界不清楚、质地硬的特征。

3、三挤:用拇指和食指挤乳头,健康的乳头没有液体出现。

如果是乳白色或透明的液体,可能预示乳腺导管扩张,不是疾病。

如果是红色的血色的液体,可能预示恶性肿瘤,一定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乳房是情绪的“晴雨表”,你开不开心,都会明确地反映在乳腺上。压抑、悲伤、愤怒的情绪,都有可能引起乳房不适。

为了乳房健康,现在就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吧!

扫码购买套餐

每年一次的健康检查

是现代人生活中

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

看着项目单上林林总总的检查内容

您都知道您都应该检查些什么吗

有很多人想要全面、针对性的筛查

比如想要筛查有没有

心脏疾病、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等

燕达医院高端体检科推出

8项专病疾病筛查套餐

01关爱女性体检套餐

扫码购买套餐

02女性疾病筛查套餐

扫码购买套餐

03女性乳腺疾病筛查套餐

扫码购买套餐

04脑血管疾病筛查体检套餐

扫码购买套餐

05心脏疾病筛查体检套餐

扫码购买套餐

06胃部疾病筛查体检套餐

扫码购买套餐

07肺部疾病筛查体检套餐

扫码购买套餐

08甲状腺疾病筛查体检套餐

扫码购买套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tal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