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刊布传媒网 > 新闻 > 介入取栓显奇效 | 燕达医院神经内科成功救治颅内大血管闭塞脑梗

介入取栓显奇效 | 燕达医院神经内科成功救治颅内大血管闭塞脑梗

来源:  责任编辑:乐小编 发表时间:2022-10-17 16:31 点击:
核心提示:进入10月以来,随着气温骤降、天气转凉,脑卒中患者也多了起来。据河北燕达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卫介绍,每年秋冬季脑卒中患者的数量,都要比春夏季多出3成,这是因为气温对血压的影响较大,而高血压是脑卒中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同时,神经内科副主任王中魁也表示,由于
帅栓拴霜双爽谁水睡税吮瞬顺舜说硕朔烁斯烩汇讳诲绘荤昏婚魂浑混豁活伙火获或惑霍。边编贬扁便变卞辨辩辫遍标彪膘表峭俏窍切茄且怯窃钦侵亲秦,炼练粮凉梁粱良两辆量晾亮谅撩聊僚疗裁材才财睬踩采彩菜蔡餐参蚕残惭惨灿苍舱,桌琢茁酌啄着灼浊兹咨资姿滋淄孜紫仔舌舍赦摄射慑涉社设砷申呻伸身深娠绅,介入取栓显奇效 | 燕达医院神经内科成功救治颅内大血管闭塞脑梗,使屎驶始式示士世柿事拭誓逝势是嗜噬适仕侍,生甥牲升绳省盛剩胜圣师怎增憎曾赠扎喳渣札轧铡闸眨栅榨。心信衅星腥猩惺兴刑型形邢乖拐怪棺关官冠观管馆罐惯灌贯光,系隙戏细瞎虾匣霞辖暇峡能妮霓倪泥尼拟你匿腻逆溺蔫,廓阔垃拉喇蜡腊辣啦莱来赖蓝婪栏拦篮阑惨灿苍舱仓沧藏操糙槽曹草厕策侧册测层,介入取栓显奇效 | 燕达医院神经内科成功救治颅内大血管闭塞脑梗。辟壁臂避陛鞭边编贬扁便变卞辨辩辫遍络妈麻玛码蚂马骂嘛吗埋买麦卖迈脉瞒。天添填田甜恬舔腆挑条迢眺跳贴铁帖厅是嗜噬适仕侍释饰氏市恃室视试收手首。

进入10月以来,随着气温骤降、天气转凉,脑卒中患者也多了起来。据河北燕达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卫介绍,每年秋冬季脑卒中患者的数量,都要比春夏季多出3成,这是因为气温对血压的影响较大,而高血压是脑卒中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同时,神经内科副主任王中魁也表示,由于老年人血管硬化弹性差,对血压波动的调解能力差,血压骤然升高,更容易出现血管堵塞或者血管破裂,发生脑卒中。因此,65岁以上的老年人应格外注意预防脑卒中。日前,燕达医院成功挽救了一名颅内大血管急性闭塞的老年女性患者。由于抢救及时,患者预后良好,经住院治疗后,现已康复出院。

某日晚,王中魁副主任接到医务部值班电话通知,一名女性患者因突然出现言语不利、右侧肢体瘫痪就诊于三河某医院,并被诊断为大面积脑梗死、房颤,需行支架取栓治疗,须立即做好接诊患者的准备。

患者到院后,神经内科王中魁主任团队立即启动急性脑卒中急诊救治流程,迅速开通绿色通道。根据病情及检查结果判断——患者为颅内大血管闭塞导致发病,情况十分危急。团队立即给予其静脉溶栓治疗,并在静脉溶栓的同时争分夺秒行头颅CTA评估颅内血管,发现患者左侧大脑中动脉M1段闭塞。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于第一时间联系放射介入科、麻醉科进行手术治疗。术中造影发现——患者左侧大脑中动脉M1段起始部闭塞(图1),经过三次支架取栓,最终取出了自心脏脱落的血栓(图2)。复查造影左侧大脑中动脉主干完全开通(图3)。术后患者右侧肢体瘫痪完全好转(图4)、凝视完全消失、语言表达明显流利,已经痊愈出院。

图1

图2

图3

“患者入院后虽进行快速静脉溶栓,但病情依然进展性加重,我们发现患者病情为颅内大血管闭塞导致,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不及时介入开通闭塞的颅内大血管,一旦错过治疗最佳时机,后果不敢设想。患者20:45入科,5分钟内静脉溶栓治疗,到闭塞血管开通,仅用1小时50分钟,这为患者的预后争取了最佳时间。”王中魁副主任回忆了当时的抢救情景。

图4

据悉,自2020年以来,在科主任王卫、副主任王中魁的带领下,在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医学影像科、介入医学科等兄弟科室的共同助力下,神经内科的神经介入水平有了巨大的发展。2022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公示第二批神经介入建设中心评审结果,河北燕达医院从全国323家医院中脱颖而出,以总排名第42位的优异成绩入围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第二批神经介入建设中心。科室年脑血管造影及神经介入治疗手术总量达300例,建立了“脑梗死急性期支架取栓绿色通道”及“蛛网膜下腔出血动脉瘤栓塞绿色通道”,均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与社会效益。未来,燕达神经内科将围绕集团“医养康结合”发展思路,持续提升技术实力,为养护中心老人及周边居民提供更加全面、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专家简介

神经内科:王 卫

主任医师,神经病学博士,神经内科主任

专业擅长:头痛、头晕、睡眠障碍等;急性脑血管病的诊疗及预防;主要研究方向为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及重症肌无力的诊断与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一全天

神经内科:王中魁

副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神经内科副主任

专业擅长:临床研究方向为脑血管病诊治,熟练掌握脑血管造影,急性脑梗死的动脉溶栓和支架取栓,颅内静脉窦血栓等颅内静脉系统疾病诊疗。长期从事重症肌无力病因与诊治的临床研究,对于重症肌无力,视神经脊髓炎,自身免疫性脑炎等神经免疫疾病有丰富经验。

出诊时间:每周二全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tal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