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刊布传媒网 > 新闻 > 既当“店小二”又做“红娘”,南京江北新区自主创新服务中心深度

既当“店小二”又做“红娘”,南京江北新区自主创新服务中心深度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发表时间:2021-01-15 12:34 点击:
核心提示: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五年以来,曾经的洼地蜕变为创新创业的热土,以占南京5.85%的面积创造了全市近13%的GDP,这期间离不开政产学研社会各界携手努力,与江北新区坚持专业、精准、多样、贴心的科技服务也密不可分。 作为江北新区着力打造的科技创新一站式服务平

 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五年以来,曾经的“洼地”蜕变为创新创业的热土,以占南京5.85%的面积创造了全市近13%的GDP,这期间离不开政产学研社会各界携手努力,与江北新区坚持专业、精准、多样、贴心的科技服务也密不可分。

作为江北新区着力打造的科技创新“一站式”服务平台,江北新区自主创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以来,紧扣“为科技创新赋能,为企业发展服务”理念,践行“店小二”服务精神,通过走访企业实地调研、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新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股权融资等科技服务,倾力助企更好更快发展。

2020年,中心交出一份亮眼的走访“成绩单”:走访新区企业250家,解决企业问题与需求370件;征集科技专家入库1425人,征集高校科技成果2260个;审批通过技术合同1788份,合同成交额100亿元……

走访企业找症结,把脉问诊送良方

“近年来,贵企业在生产和发展中,有哪些困惑?中心就是企业的‘娘家人’,有什么问题提出来,我们会尽力帮助解决。”中心市场资源部在对企业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家企业都会以最热忱的服务态度和企业坐下来面对面沟通。

深入企业宣讲政策。作为科技政策传导的“关键一环”,中心每年需要承担包括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的上百项政策的申报和兑现工作。通过走访调研,有效帮助中心工作人员精准切中企业在政策了解上的遗漏环节,将最具含金量、知名度、普惠性的政策,针对性地推荐给适用的企业享受激励。

南京实践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病原及血液检测的初创型科技企业,2020年9月10日接受中心三名工作人员走访调研后,得到税收政策减免、技术合同登记等方面的指导。负责人表示:“我们平时埋头研发、生产,可能会错过政府的一些优惠政策,感谢你们的上门服务,让我们知道还有这么多政策可以去享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tal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