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刊布传媒网 > 新闻 > 圈内炸了!冯王论战揭露“行业骗局” 输赢难定

圈内炸了!冯王论战揭露“行业骗局” 输赢难定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发表时间:2020-07-03 15:05 点击:
核心提示:各个圈有各个圈的瓜。最近营销圈就诞生了一个 一般人吃不明白 的瓜,经过我的激情围观细细品尝,居然别有一番滋味。众所周知,营销圈的定位与反定位之争由来已久,但 这回不再是一群人拿着理论吵来吵去了。 6 月27日,营销定位界大拿冯卫东和实干企业家王为

 各个圈有各个圈的瓜。最近营销圈就诞生了一个一般人吃不明白的瓜,经过我的激情围观细细品尝,居然别有一番滋味。众所周知,营销圈的“定位与反定位”之争由来已久,但这回不再是一群人拿着理论吵来吵去了。

6月27日,营销定位界大拿冯卫东和实干企业家王为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battle,直播间里刀光剑影,围观者无不拍手称快。

首先介绍一下这两位出场人物及其立场

冯大拿:本名冯卫东,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将“定位”这一营销手段优化升级并大力推崇。企业家老王:本名王为,亲历“定位”骗局,如今试图以一己之力曝光这一业界“毒瘤”。

3

尽管这次直播辩论有三个议题:“定位是术还是道”“定位为什么那么贵”“理论VS实干谁说的更对”,但在我看来,这场辩论的主题更像是“定位究竟是不是骗局”,为什么这么说,你们一看便知。

第一回合

老王首先抛出质疑是:你这“定位”到底是“道”还是“术”啊?我左看右看“定位”都是一种“术”,你偏大肆宣传说自己是“道”你这不是骗人是什么!

冯大拿则“谦和”的表示:我说定位是“道术兼备”,虽然定位圈确实有江湖郎中,但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你要是被江湖郎中忽悠了,那就是你交的智商税。

第二回合

老王丢出杀手锏:你“定位”收费高众所周知,我当初信了“定位”的邪掏10万听课,听课前说好包打天下,听完发现只是在打广告,一扭头又要我掏1000多万做咨询,这让我们中小企业家怎么掏的起。你这不是骗人是什么!

冯大拿看似淡定:课是贵,但学什么不得花钱,你买不起总有人买的起。有人愿打有人愿挨,市场就是这样哦~还有,我可没说过学“定位”包打天下,那都是江湖郎中说的你不要轻信,一堆学了德鲁克(现代管理学之父)、迈克尔波特(竞争战略之父)的企业还不是该死死该亡亡。

第三回合

老王:我是实干派,我认为实践出真知。我上过“定位”当,还好我及时醒悟,靠自己摸索实干,让企业5年达到100倍增长,都!靠!我!自!己!

冯大拿:我是理论派,我认为实践需要理论来指导。所以我开课程讲定位,成功投资了很多知名品牌,拥有了很多拥护者,我爱“定位”!

两人在线上热火朝天的吵完后大概也是意犹未尽,下线后又纷纷发朋友圈,表达了自己“表面笑嘻嘻,心里***”的态度。吃瓜群众纷纷赞叹,这还真是一个后劲十足的瓜。

在 看直播吃瓜的过程中,细心的我还从老王的只言片语中顺藤摸瓜,发现这两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交锋了。之前因为各自出书分享的经验和观点发生碰撞,两人已经大动干戈过一番。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企业家老王写了本名为《重做》的新书开始。老王在书中分享了自家企业5年100倍增长的成功经验,认为企业都值得像小米、华为及自家企业一样“重做”一遍。

曾被“定位”欺骗这件事就像老王心上的一块疤,不可避免要拎出来聊一聊,一为批判,二也为提醒其他中小企业家。

作为“定位”的拥护者冯大拿试读之后自然要提出异议,但不擅长与人口头争执的他并没有冲动,而是拿起纸笔,洋洋洒洒的将老王奚落了一番。他直指《重做》一书中最大的坑,就是书中总结的两大坑:定位理论的坑、培训的坑。以至于老王在这次直播一开始就直呼“汗颜”和“不爽”。

这次直播看似是老王的挑衅,实则是他的反击啊。

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企业家老王在这次论战中仿佛站了上风,被“定位”所骗的真实经历让他如泣如诉,连环夺命问更是针针扎在“定位”的痛点上,恰好冯大拿又不擅长口舌之争,冷静招架的背后,实则是保守的应对。

但回头看看“定位理论”的经久不衰,想想冯大拿呕心沥血的钻研与研究,加上他当初讨伐老王新书《重做》时的言之凿凿,恐怕也难盖棺定论的说定位真的就是一场骗局。

可见,输赢不是永远的,只有吃瓜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tal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