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刊布传媒网 > 新闻 > 从颠覆者到跟随者

从颠覆者到跟随者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宋丽 发表时间:2014-09-11 11:47 点击:
核心提示:比更大还更大,苹果在中国对iPhone6和iPhone6Plus宣传语Biggerthanbigger的神翻译引来无数吐槽。不过这句简单粗暴的口号倒是直指此次苹果新品手机的关键,那就是更大。 4.7英寸和5.5英寸,在如今的智能手机领域是颇为主流的屏幕尺寸,这一次苹果终于在大小上

 “比更大还更大”,苹果在中国对iPhone6和iPhone6Plus宣传语“Bigger thanbigger”的神翻译引来无数吐槽。不过这句简单粗暴的口号倒是直指此次苹果新品手机的关键,那就是更大。
 

 4.7英寸和5.5英寸,在如今的智能手机领域是颇为主流的屏幕尺寸,这一次苹果终于在大小上跟上了潮流,不过这也宣示着,4英寸以下的智能手机时代似乎要就此终结了。
 

 对于苹果来说,把手机屏幕做到5.5英寸,算是一次很大的颠覆,但是回头看看,自打三星的Note系列开启大屏手机潮流后,其他主要的手机厂商,哪家没有类似甚至更大尺寸的产品?不客气地说,“这是苹果的一大步,却是整个手机行业的原地踏步。”
 

 在此之前,苹果在手机行业一向是以颠覆者的形象出现的,无论是最早的大屏手机、触屏操作方式、还是棱角的机身造型、语音交互功能,苹果一直是其他厂商跟随的对象,然而从iPhone4S开始,这种颠覆性的创新变得越来越少,尺寸、颜色、参数,苹果的产品换代越来越泯然众人矣。这一次,当苹果终于进入“大屏俱乐部”后,在这一刻终于完成了从颠覆者到跟随者的转变。
 

 当然,这种转变的背后,是市场需求的压力,也是苹果面对用户分流业绩下滑的无奈之举。笔者也相信,苹果的大屏手机销量不会差,甚至可能会好于以往产品,但是对于苹果来说,其对用户的吸引力原本就不是来自尺寸大小,在大屏之后,苹果还将如何走?是继续跟随下去还是重启颠覆者的光环,才是决定苹果今后命运的关键。
 

 乔布斯曾经坚持认为,3.5英寸是手机单手握持的最佳尺寸。“如果乔布斯还活着,苹果还会推出大屏的手机吗?”笔者与一位业内人士讨论这一话题,得到的回答是“如果乔布斯还活着,苹果也许已经连智能手机的概念都颠覆了,还说什么尺寸?”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tal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