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刊布传媒网 > 新闻 > 南山集团探索养老模式,功能多样充实晚年生活

南山集团探索养老模式,功能多样充实晚年生活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发表时间:2014-07-31 16:20 点击:
核心提示:现在很多上班子女没有时间照顾老人,而且城市楼房家家户户大门紧闭,老年人之间缺乏交流沟通,感觉很寂寞。南山爱心护理院主任成静说,爱心护理院提供的生活和医疗条件,可以让很多子女老人放心入住,而且还可以让老年人融入可以互相交流的大环境。 日前,山
“现在很多上班子女没有时间照顾老人,而且城市楼房家家户户大门紧闭,老年人之间缺乏交流沟通,感觉很寂寞。”南山爱心护理院主任成静说,爱心护理院提供的生活和医疗条件,可以让很多子女老人放心入住,而且还可以让老年人融入可以互相交流的大环境。

日前,山东省下发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意见》中提出,要推进医养结合,大力发展老年养护型、医护型养老机构,提升养老机构的医疗服务功能。养老产业不单单是保障老年人老有所养,更要满足养老人医疗保障方面的需求,在南山集团一隅,齐鲁医院南山分院之中,南山爱心护理院为我们呈现了这种医养结合的新模式。
在南山爱心护理院的一个房间里,来自河北唐山的魏永莹和她的三个朋友在搓着麻将。“这里环境好,护士们照顾也周到,平时还能跟其他人一起打个牌唠个家常。”魏永莹告诉记者,她5月16日来龙口看望朋友,顺便在烟台旅游,无意间听别人提起南山爱心护理院,便住了进来,“我都75了,出来孩子们还不放心,但住的这么舒服,我打算回去之后,叫老家的人下次也过来体验体验!”
像魏永莹这样的老人,属于能够自理的类型,记者了解到,在南山爱心护理院,除了进行治疗康复,还有去南山老年大学听课、观看南山老年大学阳光艺术团演出等配套服务,很多在家中感到孤独寂寞的老人都可以去护理院养老。目前,为老年人服务的娱乐室也在建设之中。

“老有所养,更要老有所乐,我们护理院的宗旨是让每个老年人都能健康快乐地在南山生活,替子女尽孝,为家庭分忧,为养老事业作出一份贡献,在这里,老年人得到了充实的晚年生活。”成静说。

资料显示,南山爱心护理院由南山集团创办,坐落在南山养生谷内,是一所集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生活照料、休闲娱乐、临终关怀为一体的综合性护理院。南山爱心护理院依附齐鲁医院南山分院的医护、康复条件,为中老年人提供各式各样的医疗护理服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tal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