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刊布传媒网 > 新闻 > 住房绿皮书:明年四季度前房价将稳中有降

住房绿皮书:明年四季度前房价将稳中有降

来源: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发表时间:2013-12-18 21:40 点击: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婷婷)今天下午,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3~2014》预测,一、二线城市房价最快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短线见顶,到2014年第四季度前,房价将稳中有降。

  此外,中国大多数城市经济增长前景看好,在未来10年内中国城市房价不会出现整体崩盘现象。即便在下跌较典型的温州,住宅市场也出现了初步复苏迹象。此外,一线城市的房租还会继续上涨。

  三四线城市住房显著滞销

  今天发布的住房绿皮书指出,2012-2013年,中国大城市房价由试探性的缓慢上涨,逐步演变为恐慌性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房价涨幅领跑全国。

  绿皮书还指出,在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同时,不少三、四线城市或中小城市虽然房价有所上涨,但住房市场已经出现显著滞销现象。在浙江、内蒙古等地的部分前期住房市场过热的城市如鄂尔多斯、温州等,因经济下滑,住房供大于求,房价曾出现显著下跌。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邹琳华分析称,与2009年末房价上涨有较大投机成分不同,本轮房价上涨主要由刚性需求的恐慌性入市所推动。本轮价格上涨的主要是大城市,这些城市都实行了住房限购政策,投机性购房者被最大限度挤出,首次和改善性需求者成为购房的主体。针对二手房出售的高税收政策使二手房市场的活跃程度下降,加剧了大城市住房供求矛盾。

  预测:明年第四季度前房价将稳中有降

  绿皮书指出,刚性需求在2013-2014年仍较为强劲,为住房市场需求的主要力量。而在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稳的作用下,改善性需求从自住性需求向投资投机性需求转变的可能性也因此增大。

  绿皮书预测,从长期看,一、二线城市是我国未来人口的主要流入区域,住房供求矛盾长期存在,高房价现象难以有效缓解,市场长线仍然看好。

  经历了2012年第四季度到2013年前三季度房价的快速上涨,一、二线城市房价最快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短线见顶,到2014年第四季度前,房价将稳中有降。

  绿皮书预测,区域差异化执行调控政策在全国范围内,限购、限贷等行政手段会被地方政府继续实施,但不同城市的执行力度会存在差异。对于房价快速上涨的热点城市,行政手段甚至会进一步升级,如“限价令”、“限房价竞地价”等手段范围可能扩大。而一、二线城市惜售、捂地现象会重复出现。

  专家预测,相对于旺盛的需求,一线城市普遍供应不足,因此,将会调整供地结构,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想方设法大幅提高土地供应量;并通过限价房等手段限制土地价格,促使土地价格更加合理,避免不断出现的“地王”加大房价上涨的预期,比如,北京会进一步加大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文/记者王婷婷

  原标题:住房绿皮书:明年四季度前房价将稳中有降

  原文链接:http://news.youth.cn/jsxw/201312/t20131218_4402008.htm

  稿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talk.htm